少年正太推!
混圈极杂,ACGN都有!
柏拉图式精神恋爱崇尚者,强迫症患者,完美主义者,拖延症患者,自恋狂,会修文、删黑历史
主业打游戏,副业写文(bushi)

【4.11】真像他啊(又名《胚胎培养without胚胎移植》)

✄大概背景是比现在稍微先进一点的时代,人类在探索培养人造婴儿的道路,大概就是把卵细胞换成去核卵细胞,再注入两个精子,得到“受精卵”,然后培养胚胎,但是并不进行胚胎移植,而是培养在人造子宫内养成个体

(以上是我瞎编的,世界上木得实例,仅限于文内私设)

✄本意是温馨向,但是写着写着就变味了,感觉有点黑暗了。

✄警告:

理科生文笔!!ooc可能吧

微虐奇迹,黄→黑,感觉这篇开头赤黑很少很少

(暂时不放接下来的链接,整理好后再放)

——————————正文——————————

我叫黑子征也,从小在福利院长大、

不对,应该说是在上幼儿园后在福利院长大。


在我出生的最初几年不是在医院,我也不记得在哪里了,唯一还有印象的就是吵闹不停的机器声、各色试剂瓶摆放在有精密仪器的桌上,以及.....一个穿着像医生的男人,与众不同的是他有一头翠绿的头发,左手经常缠着绷带。话说这个男人还会给他喂一些甜到发腻的汤来着。


[他们以为我不知道,可是我知道我不是在医院出生的,也不是在名为“家”的地方,虽然我也不在意这些。]


后来我被送到了彩虹福利院,院长妈妈很温柔,有一头粉色的长发,走路的时候会一飘一飘的,和院长妈妈玩老鹰捉小鸡的时候我就一直追着院长妈妈的头发,那样绝对不会被抓住。

更多的时候院长妈妈会安静地坐着,她喜欢看我读书的样子,我也喜欢读书。有一次我看得累了,想休息一下,却发现院长妈妈在哭,。我问她为什么哭?院长妈妈说没什么,只是我长得太像她以前的一个朋友了,他也和我一样喜欢读书。


[那个人真的只是以前的一个朋友吗?没有人会为一个只是曾经的过客哭泣的。]


哦对了,在福利院的时候还经常有人来看我:

一个紫色长头发的好高好高的哥哥?不对,应该是叔叔,他伸手就可以够到天花板上的吊灯。不过他一点也不凶,还经常给我们带他自己做的好吃的东西,提拉米苏啦,草莓蛋糕啦,巧克力奶茶啦,他每天都可以带不重样的!院长妈妈说他是全日本最棒的甜品师!

我最喜欢他做的香草奶昔了,有点腻的奶香被香草淡化,在生病的时候最想要喝一杯。不过,我不喜欢小豆年糕汤,不仅是因为它太甜了,还有它给我一种熟悉的感觉,但是我记不起来了。

紫发叔叔喜欢在我喝奶昔的时候摸我头,可是我听说摸头会长不高的,就会故意躲开,这个时候紫发叔叔就会愣一下,自言自语地说一句话,他以为很小声的,但其实我听到了哦。他说的是”真像你啊,黑仔。“


[所以我到底是像谁呢?那个叫”黑仔“的人吗?不过好像没有这个姓氏吧,难道他也姓”黑子“吗?]


————————时间线——————————

我叫黑子征也,就读于奇迹小学,我没有父母,从小在福利院长大。


听院长妈妈说这所学校是“奇迹的世代”创办的。

“奇迹的世代”是人们给帝光中学最强的五名篮球天才的称号,由队长兼控球后卫赤司征十郎,副队长兼得分后卫绿间真太郎,中锋紫原敦,大前锋青峰大辉和小前锋黄濑凉太组成,曾创下过初中联赛三连冠的伟绩。

院长妈妈每次提到他们就像是在怀念旧友一样,和当时回忆起“那个人”的眼神一样。


[应该是认识他们的吧,不,应该是很好的朋友吧,和”那个人“一样的关系,或许“那个人”还要再重要一点。]



今天是到学校的第一天,学校外面围了好多人,不过不是来看学校的,好像是围着某个人。我无视了他们,想从校门口走了进去,但是我刚经过那群人,就听到超级响的一声;“小~黑~子~!”

我条件反射地回了头,即使我知道没有认识的人会这么叫我,我只是很想知道发生了什么。但是很明显人群中间那个金发男子是在叫我,他向两边的女老师道了声“抱歉”像是飞一样地冲过来,但是看到我回头,那人又明显愣住了。

他挠了挠头,收起了脸上的笑容,抱歉地说道:“啊~对不起、认错人了,没吓到你吧。”虽然他把表情管理的很好,但是我还是能感觉出来他身上的失落。

“小朋友,你叫什么名字啊?是第一天来上学吗?”这个人十分地自来熟,

虽然人长得很好看但是意外得话多。

“我叫黑子征也,是一年级新生,初次见面,请多指教。你是老师吗?“如果搬出老师的话应该不会再来烦我了吧。

“我嘛~应该、额、算是你们的篮球老师吧~"

说道篮球这个词的时候他仿佛想起了什么伤心的事情,有一点点泪光一闪而过。。

“那老师,可以带我去礼堂吗吗?”居然真的是老师吗?

“哎?!好呀~好呀~黑子同学,我顺便给你介绍一下我们的学校。这里是一年级的教学楼,依次排过去是二到六年级的。教师办公室在右边的大楼第三层,第二层是校长办公室.........”

这个人很自然地牵起我的手,我也没有把手抽回来,任由他带我走。他真的很能讲啊,讲起来滔滔不绝地。

在我走神的时候,他突然停了下来,我也停下了脚步,抬头看了看他。

“黑子,你看这栋楼就是我们的体育馆!超级气派吧!光是篮球场就有两层,这可是我求了小赤司好久才......”像是察觉到自己说错了话,金发男子脸上得意的笑容突然不见了,一丝悲伤一闪而过,转而又是一副笑脸,可是被我捕捉到了。

“小赤司是—”

但是还没说完就被打断了——

“啊~黑子,新生报道是什么时候来着?时间快到了吧,学校也逛得差不多了,我们还是快去大礼堂吧。”说着他就推着我往前走,“哦对了,等会还有我的发言哦~”

既然他不想说,我也不好一直追着问,但是好奇终归还是好奇的。


[这个人居然能够一眼看到我?那个他认错的人,究竟是什么样才能认错成我啊......赤司,唔——好耳熟的名字。]



今天是小紫叔叔接我放学,说好了等我上国小就带我去他的甜品店的,可是到现在他还没来,他该不会又迷路了吧......

我无聊地在门口踢着小石头,但是没想到没有等到紫发叔叔,今天早上那个自称篮球老师的金发男子来了。

“小....黑子同学——!你怎么还没走啊?没有人来接你吗?你家住哪?要老师送你回去吗?”

明明只是早上刚认识的,却熟的像认识多年的老友一样,是我的错觉吗?还是本身就是他性格比较开朗?

“不用了,老师,有人来接我的。我在等他,他可能迷路了,我们说好今天去甜品店的。”

“哎~是这样的吗?那,你们去的是哪家甜品店啊,有空我也去看看。”金发男子语气里的失望显而易见。

“我也不知道叫什么,今天才要去的,老师要不要一起去啊?”这种莫名其妙的愧疚感是怎么回事,明明我也没有做什么对不起他的事啊。

“可以吗?好的呀~话说来接黑子的是黑子的哥哥吗?还是邻居?”

“不是,为什么不可以是我父母呢?“这个人果然好奇怪啊,一般老师不是都会确保是家长来接的吗?

”啊~那是因为,黑子同学刚刚谈到他的时候像是在谈论朋友一样啊~小朋友是不会这种语气说家长的。“好像有点尴尬啊,牵强的解释。

”嗯......我没有父母的,我是个孤儿,现在接我的是福利院的叔叔。“

”这....对不起,提起了你伤心的事情啊......“

”没关系,我习惯了。“


[小黑子是谁呢?话说这个人一开始也叫过我这个名字,居然和我是一样的姓氏吗?]


————————切视角————————

今天黄濑难得来一次奇迹小学,就被一个小孩吸引了目光,看到那个孩子的头发,他想起了多年未见的挚友——那一头手感很好的柔软的蓝发。

他拒绝了周围过分热情的女老师,下意识地叫出了多年没有喊的挚友的名字。

但是回过头的小男孩那双赤红色的眼睛却是把他震住了,看到那双眼睛他仿佛明白了什么,强作镇定地走过去,还暗自抱怨道:”真是的,我在想什么啊,怎么可能是他啊。“是啊,他都已经离开这么多年了......

成功和征也搭上话后,黄濑就准备带着这个和昔日两位旧友十分相像的小男孩认识认识奇迹小学,毕竟也算是这孩子的爸爸开的学校吧。

黄濑如愿地牵着征也的手在校园里兜兜转转,还趁小孩走神的时候悄悄拿手机拍了几张照;将孩子送到礼堂的后,对着背影又是“咔咔”几张。

中午吃饭的时候,黄濑拿出手机,看着置顶的群聊“奇迹的世代七人群(5/7)”,又回忆起了当年他们一起打篮球的场景,先是最初的相遇,而后相知,随之而来的确实疏离、瓦解,以及最后他们的重聚和好找到了原本的初心。

当然,还有那无疾而终的告白——那天小黑子告诉自己,他和赤司君表白了,赤司君还答应他了。当时小黑子蔚蓝的眼睛里是快要溢出的欣喜和幸福,而自己的心却痛如刀割。

黄濑甩甩头发,将思绪拉回了现实。点开了群聊,发了几张黑子征也的照片,at了紫原和桃井,就打算放下手机,但是手上立即传来了震动。黄濑又将手机抬到眼前,看到是桃井回复了自己:“小黄,不要忘记约定哦。”

黄濑勾了勾唇,无奈地笑了笑,失去最重要的人这种事真的最好不要再发生了。

......

到了放学时间,黄濑看到了独自站在校门口的黑子征也,犹豫着要不要过去。最后,还是忍不住,过去搭话了。

——————切视角——————

紫原今天起了个大早,因为昨天和征也说好了要带他去自己的甜品店的。他到了店里将外间的店面收拾了一下,就到厨房里去工作了。

“今天说好了要给征也仔做香草蛋糕的,唔,好像还缺了点什么?”

紫原在厨房里翻来翻去也没有找到那个好像缺了的东西,是缺了什么呢?算了还是按照以往的步骤来做吧。

从和面到烘焙,调奶油到淋酱汁,以及最后的修饰都是紫原亲力亲为。

做好蛋糕后,紫原将自己收拾了一下,出了厨房,打算装饰一下店面。虽然店面本来就是应紫原的喜好装饰成甜品的感觉,已经十分可爱了,但是他总觉得还不够。

黑仔才是最可爱的吧,紫原这样想到。

收拾完店铺,紫原满意地环顾四周,突然一道反光刺了一下他的眼睛。

那是一组相框,被刻意地放在了柜台最显眼的位置,几张照片上的人明显来自于不同的年龄阶段,内容却是相同的几位少年。那是[奇迹的时代]合影,一个淡蓝色头发的少年被五人围在中间虽然只是淡淡得笑但是看得出他很开心。

紫原眼神暗了暗,把这组相框收到了抽屉里,至少现在不能让黑子征也知道,最好以后也别知道。

收拾好店铺的紫原看了看时间:”唔,要到午饭了,听说M记出了奶昔第二杯半价活动,顺便帮征也买一杯香草奶昔好了。“

中午吃饭的时候,紫原感觉到手机震动了一下,消息栏显示是黄濑发了照片,本来没有兴趣看的紫原,鬼使神差地点开了群聊,入眼便是一头熟悉的蓝发。

”嗯?黄仔已经遇到征也了啊——但愿黄仔记得那个约定啊~“

......

快到下午两点半的时候紫原看了看钟,觉得应该可以出发了,就拿出冰箱里事先冰好的香草奶昔,出门了。

不过,很显然,紫原高估了自己认路的能力,虽然只是高中去了秋田,但是东京复杂的大小街道对路痴来书仍旧是个头疼的命题。

眼看着快要三点了,却还是没找到路,紫原看着手上的地图,十分烦躁,干脆将地图收了起来,凭着感觉走。

——————切视角——————

”咚——咚——咚——......“

终于在钟敲响第十五下的时候,我看到了实现远处的一抹紫色,蹦跶着大喊道:”这里!!这里!!!“

那边的紫发男子似乎也注意到了这边的响动,向征也的方向走来。

”征也,抱歉,我来晚了,这是给你带的香草奶昔。“

”没关系,小紫叔叔又迷路了吧。“我吸了一大口香草奶昔,冰凉的奶味配合着香草的清香,唔,好喝,满足地眯起了眼睛。

这时候,小紫叔叔注意到了旁边的金发男子,愣了一下,两个人快速地眼神交流了一番,不是电光火石的而是能够领会对方意思的交流,那是多年的相处才能培养的默契。


[这两个人为什么像多年的故交一样?难道说他们两个认识?]


”呐,黑子同学,这就是来接你的人吗?“一旁的金发男人开口道。

”嗯,这是小紫叔叔,他经常来福利院找我玩,今天我们要去的甜品店就是他推荐的。”故意插话显得好可疑啊。

”你好,我是黑子的篮球老师,同时因为是艺人就不透露姓名了。“金发男子笑了笑,向小紫叔叔伸出了手。

”黄仔,你好皮啊,这么多年没见,智商还是没长进嘛~“虽然这么说,紫发叔叔还是和老师握了手,”连我都不记得了吗?“

”怎么会啊、哈哈哈哈~小紫原、来到东京啦,怎么不告诉我啊,都没给你摆接风酒。“金发男子尴尬得挠了挠头,貌似是因为说”小紫“的时候小紫叔叔瞪了他一眼。


[这明明丝毫没有默契嘛,所以你们刚刚那个眼神交流是装的吗.....]


”小紫叔叔你认识老师吗?“

”认识啊,我和你黄仔老师还是同学呢。“

——————TBC——————

很屑的我不想写支线了(真的不会了嗷)

评论 ( 7 )
热度 ( 48 )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上官冰蓝 | Powered by LOFTER